爱吃红烧肉与火鸡面

杨紫我爱你只爱你

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【锦觅★润玉】不一样的润玉一样的深情

Chpter7
锦觅独自在璇玑宫里,难得润玉今天没来找自己,她也乐得轻松。

她闲暇无聊就找出一些书籍,顺便学习一下如何做好一个天后所具备的优秀品质。

她如今既然当了天后,就要负起一个天后的责任。

不可让众位仙家笑话才好,免得给仙逝的爹爹丢脸,让润玉为难。。。

锦觅看的正入神之时,几个小仙娥缓缓踏入璇玑宫,一位看起来年龄尚小的仙娥道“锦觅上仙该用早膳了!”

话刚说完就被身边的一个宫娥怒斥“放肆!这位是如今的天后娘娘,你是瞎了眼?还是嫌命太长了?”

那位小仙娥立马吓的跪在锦觅脚下,头也不该抬,十分惧怕道“天后娘娘饶命,小仙一时紧张说错话了!求天后娘娘开恩!”

小仙娥拼命的嗑着脑袋,眼泪啪啪的往下流,小身板抖个不停。。

锦觅放下手中的书,弯腰将她扶起,语气柔和道“你快快起来,我没有要怪你的意思?无非就是个称呼罢了!也许你暂时还改不了口,无妨!以后莫要再犯就是了!”

“谢天后娘娘开恩,小仙定会铭记天后娘娘教诲!”小仙娥对这位新任天后充满感激与敬佩。

这位新任天后比废天后简直就是相差十万八千里。

“小锦觅。。。”待小仙娥们退下之后,月下仙人神色慌张的一步并做两步的踏入璇玑宫。

“狐狸仙?你怎么有空过来的啊?”锦觅看见来人,眸子里不由的吃惊,自从她与润玉大婚之后,狐狸仙就很少来找她,更别说来这璇玑宫寻她了。

“小锦觅,老夫今日前来是为了旭风一事。”月下仙人不想兜圈子直接挑明此次前来的目的。

“凤凰?他怎么了?”锦觅一听是旭风之事,心里莫名慌了下,蹙眉道。

“哼!你还知道关心他!”月下仙人忍不住埋怨道,接着他叹口气,将所有之事告诉锦觅。

“什么?怎么会这样?他为何要如此?那蓬羽就只剩下最后一株,而且花界万年才开一次啊?”锦觅听完月下仙人的诉说,都不知该如何是好。

“还不都是因为你啊?要不是他得知你与润玉成婚!他又怎会心灰意冷啊?”月下仙人说到最后都快哭了!

锦觅瘫坐在床榻边,伸出一只手痛苦的捏了捏眉心。
“除了蓬羽可还有别的方法解这反噬之苦”月下仙人像是抓到最后一根稻草般,小心翼翼的问。

锦觅摇了摇头道“除了蓬羽能解,并再无此药能化解反噬之苦!”

月下仙人有些失魂落魄的要向殿外走去,却又想到什么,转身对锦觅道“锦觅,老夫问你你为何要执意嫁给润玉,那天我和颜佑费劲心思将你救出,你为何最后还要回去?如果说你之前服下陨丹不知情爱也就罢了!现如今你已吐出陨丹为何还是这般绝情?难道你的心是冰做的么?”

锦觅听着月下仙人句句指责,心,像挣扎一样疼,同时也有股浓浓的冤屈,她缓缓的起身,是哭是笑“我绝情?我要是绝情会冒着魂飞魄散的危险去灵山求廉晁,会宁愿舍去我眼中的五彩斑斓只为换取廉晁的玄穹之光,甚至用真身去盛!”

“那你为何要此意如此?”月下仙人这么也无法理解她如今的做法。

“为何?难道月下仙人至今都还不明白?我娘亲死了!爹爹死了!临秀姨也死了!他们是怎么死的?难道月下仙人一点都不知情?”锦觅痛苦的嘶吼,嗓子因为她此时情绪激动而沙哑。

“可,可是旭风也是无辜的啊?”月下仙人努力的想要为旭风开脱。

“无辜?”锦觅冷笑“润玉之母何辜?我母何辜?说句大逆不道之言,就因为先天帝种下的因果,最后我却要为他欠下的情债负责?”月下仙人张了张嘴却不知道如何反驳。

“你们只站在自己角度为自己处境想,但是你们有没有舍身处境的为我想想,当我亲耳听到荼姚亲口承认她就是杀我娘亲的罪魁祸首,你能想象我当时的心情么?痛苦,绝望,崩溃。。我恨不得将她千刀万剐,可是呢?她又是旭风的娘,我能怎么办?可,这还不算,没过多久?他那好表妹又杀了我爹爹和临秀姨?”锦觅嗤笑道“那都是我最亲最爱的人啊!结果都死在他亲人的手中,狐狸仙你告诉我,我要这么面对这血海深仇,你若要我忘?那旭风呢?可否愿意忘记我将他一刀致命的事实?我已经不再是那个没心没肺的葡萄了?”锦觅泪水早已模糊了视线,爱她的人一个个都死了!她爱的最后成了她仇人的儿子。

这是多么一件可笑又可悲的事!

月下仙人被锦觅的这番话砸的心在痛,他也跟着锦觅流泪。

也许,她和旭风终究是场孽缘啊!

“那你爱润玉么?你和他在一起真的幸福么?”月下仙人语气也变得温和,这句话是在问锦觅自己。

锦觅吸了吸鼻子,突然平静道“爱?这世间没有那么多的两情相悦,最后也许你会发现,与你走完这一生的不一定是你最爱的人,也不一定会是最爱你的!”

“狐狸仙你知道么?当时我用真身去盛玄穹之光我本来命不久矣,可,润玉却使用禁术血灵子,折去一半寿元硬生生的将我这条烂命救了回来!”

“你说什么?折去一半寿元?你说的可是真的?”月下仙人听完大吃一惊,天哪?一半寿元这对于一个神仙来说是多么消耗体内之事?况?他还是如今的天帝啊!他是疯了吗?

“我前半生为了旭风已经做了够多了,而我往后余生只想。。。。”锦觅闭了闭眼“只想陪伴着润玉的身边,弥补我犯下的过错!”

原来并不是只有旭风对锦觅一往情深,润玉对锦觅的爱何尝不是深入骨髓,甚至似乎已经超越了旭风。

凤娃啊?你终究与锦觅有缘无份啊!

问世间情为何物,直教人生死相许啊!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34)